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灌南县出实招挽留外出务工人员

推介家乡务工环境 增强留乡发展信心

王伟

2024年03月04日10:2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总工会抓住众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时机,组织返乡劳动力参观重点企业,深入劳务输出重点镇村召开返乡劳动力茶话会,开展网络招聘会等活动,搭建返乡劳动力熟悉家乡企业的桥梁,让3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签约家乡企业上班。

春节前,灌南县总和人社、园区等部门先后安排4辆大巴车,组织150多名具有一技之长的返乡劳动力参观重点企业,让他们了解家乡企业的务工环境,增强他们留在家乡发展的信念。同时,在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5个镇村召开茶话会,介绍县内企业的招工信息、创业优惠政策以及工会近年来在帮助职工维权方面提供的各项服务。

据悉,春节期间,灌南县总还和人社、融媒体中心以及园区等部门联合举办网络招聘会和广场招聘会,提供了500多个岗位。

“待遇不比外面的企业差,上班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在招工活动中,春节前在外地上班的李集镇务工人员张凯顺利地应聘到海峰固件公司上班。面对家乡的新岗位,张凯很满意。

(责编:刘琼、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