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第一期发布

郑莉

2024年03月06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为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实施典型标杆的选树培育和示范推广建设工程有关要求,全总决定定期分领域发布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经过层层筛选,3月5日正式发布2024年第1期创新案例。

此次,全总从各地区推荐的众多案例中,遴选了129个案例,分为15个领域进行发布。包括思想政治引领领域、宣传传播领域、劳动和技能竞赛领域、发挥劳模工匠作用领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域、“四技”“五小”“两比”领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领域、维护职工权益领域、工会服务职工领域、基层工会建设领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域、参与劳动争议调解和职工法律援助领域、劳动法律监督“一函两书”领域、智慧工会建设领域、女职工工作领域。覆盖省、市、县级总工会以及街道、社区总工会,涉及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以及钢铁、电力、建设、物流、外卖配送等众多行业。

据了解,定期分领域发布全国工会重点工作创新案例,旨在及时发现总结各级工会创新经验,选树培育标杆,供各级工会相互学习借鉴,并结合实际推广应用,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取得新成效。创新案例详情已在全国总工会官方网站、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和工人日报客户端刊登。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