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聚焦基层一线 紧盯偏远班组

174项实事提升民生温度

李文东 罗明澳

2024年03月06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加大沿线班组“三线建设”力度、稳步增加职工食堂福利费补贴、开展普惠制慰问活动……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供电段发布2024年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清单,聚焦基层一线,紧盯偏远班组,制定出174项职工实事项目。

据了解,该段工会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分层分类抓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将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助力青工成长成才等多项惠民举措纳入工作报告,依托段、车间两级职代会,把职工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列为年度重点督办项目,一件一件落实,一批一批解决。该段党委还利用月度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以“书记包保,支委下沉”的方式,对重点职工、特殊群体进行谈心谈话全覆盖,及时收集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普遍诉求,畅通反馈渠道,对接责任科室,明确整改落实期限,去年以来已处理解决房屋整修、办公用品更换、宿舍线路扩容等多项诉求,切实将职工需求发现在细处、解决在日常,不断提升企业“关心职工,服务一线”的民生温度。2月份以来,该段管内接连遭受暴雪侵袭,各级工会部门扎实开展“送温暖到一线”活动120余次,为全段15个车间发放食品、药品、劳保用品,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李文东 罗明澳)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