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无锡首个智能工会驿站投用

24小时开放,劳动者扫码即可进门

黄洪涛

2024年03月18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3月14日,江苏省无锡市首个24小时智能工会驿站在惠山区揭牌启用。首次进入工会驿站的户外劳动者完成身份登记,生成工会会员码,方便日后扫码享受服务。

在无锡市总工会支持下,首家24小时智能工会驿站由惠山区总工会打造,位于惠山区玉祁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广场,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冰箱、空调等设施设备齐全,可满足户外劳动者休息、饮水等现实需求。工会驿站运用智能化技术手段,采用自助式电子门禁系统,配备完整的安全防护设施,实现24小时全天候开放,户外劳动者可随时使用。

揭牌当天,无锡市24小时智能工会驿站建设全面启动。无锡市总颁授各市(县)区建设任务书,发布24小时智能工会驿站建设和运行规范标准,推动工会驿站建设提档升级。市总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人流密集、位置较好的地点布点建设更多24小时智能工会驿站,并以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为支撑,高效集成服务功能,不断充实驿站服务内容,使之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能量补充中转站、政策理论宣传站、技能提升加油站、帮扶职工前哨站、传递爱心接力站。

据悉,2023年,无锡市扎实推进工会服务站点双15工程,建成工会驿站889家,累计有17家获评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93家获评省“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无锡市总获评“在推进工会驿站双15工程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

(责编:皮博、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