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工会精心打造职工文化品牌

“精彩星期五”活动构建友爱职场氛围

赖志凯

2024年03月21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友爱的工作氛围,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工会创新打造了“精彩星期五”工会服务品牌。该系列活动利用星期五午休或下班后时间,围绕快乐职场人、智慧职场人、精致职场人、健康职场人4大板块,延伸出创意游戏、DIY手工、游园观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广受职工好评。

“针对分行职工中年轻人居多的特点,我们选择了当下年轻人较为喜爱的活动形式,满足他们的多元需求。”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工会负责人说。

据悉,2023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工会已累计开展相关活动近20场,涵盖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民俗体验,参观“最美中轴线”“百年巨匠”等艺术展览以及暑假、母亲节、儿童节亲子户外种植、采摘等活动。同时,分行工会还推出“精彩星期五”特色课程培训,教授职工烘焙、急救等实用技能,组建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多个兴趣小组。

同时,北京分行工会围绕女职工需求,邀请专业形象设计师,与分行职工分享发型妆容、服装搭配的小秘诀,帮助女职工打造专业、精致的职场形象。

“周五中午下班后,跟同事们一起看看展、做做手工,让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生活的惬意,这都得益于分行工会的‘精彩星期五’活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职工小陈坦言,入职半年,她已参加多场分行工会组织的文化活动。

(责编:皮博、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