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工地上建起“流动工会驿站”

黄榆

2024年03月25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春天风大,工地附近风吹灰扬,有了这个驿站后,我们可以吃上热饭菜,能吹着空调休息会儿,还能连网与家人视频,非常方便。”在云南省玉溪市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工地“流动工会驿站”里,一线职工李春刚结束和家人的视频连线。

该“流动工会驿站”由玉溪市红塔区总工会、红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和云南建投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工会根据玉溪市聂耳和国歌传习中心项目的实际情况建设而成,驿站投入使用短短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服务了1000余人。

“流动工会驿站”里各项设施均配备到位,桌椅、充电插座、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空调、急救医药箱、书籍报刊等一应俱全,小小的驿站成为户外劳动者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温馨港湾。工会还组织专人对驿站内的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及线路进行定期检查,并补充和更换医疗用品,让爱心服务以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温度的方式送到一线户外劳动者们身边。

“流动工会驿站”是针对建筑类行业施工项目的特点和一线户外劳动者需求,创新建设的可移动的集装箱式工会驿站,打造工地上的临时休息圈。项目完工后,可随时吊装到其他工地继续使用,驿站也随着项目工程流动起来,实现24小时内整体搬迁,做到哪里有劳动者,哪里就有工会驿站。

(责编:皮博、韩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