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工作干得怎么样,摆上台面讲一讲

张翀

2024年03月26日14:17  来源:工人日报

个别社区工会职能作用发挥不好,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不充分不广泛;工会如何融入基层治理的探索不够,没有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工会阵地建设不规范,服务功能作用没有做到常态化、实效化……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总工会组织的街道工会主席年度述职会上,武昌区总工会主席对述职内容进行点评。

据悉,武昌区14个街道工会主席全部参加了此次年度工作述职。述职大会由区总工会主席主持,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区直属工会主席、劳模职工代表参加。

据介绍,这次述职会旨在进一步强化街道工会主席职责意识,通过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反思问题、明确方向,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更好地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街道工会主席通常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日常工作繁杂,抓工会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有些街道工会主席调整频繁,导致基层工会一些工作落实不够好、完成质量不够高……述职会上,一些街道工会主席提到的这些问题备受关注。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后,街道工会主席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述职,感受到了压力,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今后将围绕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目标要求,努力作为,重点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工作,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责编:皮博、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