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史上奇葩年终奖盘点 日本企业发奖给员工太太

【查看原图】
史上奇葩年终奖盘点 日本企业发给员工太太

各国年终奖盘点

  日本:企业爱发“太太奖金”

  日本的公务员也有年终奖,普通行政职务的国家公务员奖金平均68.3万日元(约4.8万元人民币),地方公务员65.2万日元(约4.6万元人民币)。

  很多企业除每6个月发半年奖、年终奖外,每年4月还会再发一次奖金,但不发给员工本人,而是发给员工的太太,被称为“太太奖金”。他们认为,这能督促员工太太们更好地支持丈夫的工作。

  法国:低收入者也有过节费

  法国并没有规定必须给公务员发年终奖金,绝大部分公务员的年终奖金相当于年工资总额的8%(略少于一个月工资)。领取最低“社会融入津贴”(政府给低收入者的一种补助金)的人,每年年底也可得到一笔过节费,数额从150欧元至500欧元不等。

  英国:行业地域职位差别大

  伦敦商学院2004年毕业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在咨询、金融、产业界工作的平均年终奖分别约为1.1万英镑、2.6万英镑和9000英镑。另外,在伦敦地区工作的MBA毕业生2004年的年终奖金平均为2.13万英镑,伦敦以外地区则为8300英镑。最后,高级经理人员一般能拿到相当于底薪20%左右的年终奖金,而从事文秘或体力劳动的员工只能拿到6%左右。

 

分享到:
(责编:曾伟、段欣毅)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