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感受钢铁工人上班第一天(图)

【查看原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02月08日09:21

钢铁工人新春上班第一天 黄传宝/摄

中国经济网太原2月8日讯(记者 李雨思 黄传宝) 大年初八一大早,记者来到了太原钢铁集团,感受钢铁工人新春上班第一天。

8:00,在太钢炼铁厂4350立方米高炉炉前,红红的铁水从一号铁口中奔流而出,身穿防护服的炉前工,有的在用测温枪铁水温度,有的在用钢钎清理铁水沟砂坝,还有的通过仪器在观察鱼雷罐液面高度,一派繁忙的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新的工作日开始了。

记者看到, 上白班的工人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来到岗位进行交接班,大家准时参加班前会。作业长王宝亮首先强调安全,然后统一本班操作思路,把上个班的工作情况、铁水沟的温度、本班要执行的铁口打泥量、耐火材料的侵蚀度等指标一一指明。接收任务后,岗位工人整齐有序地走向各自工作岗位,进行紧张的出铁操作,打铁口、兑罐、取样、测温、撒覆盖剂……

9:00,在能源动力总厂记者见到该厂供水系统膜处理车间作业区主管赵瑞峰,他说,这个新年基本没有休息,因为过年期间老百姓用水量加大,我们处理城市污水的量也随之加大,每年都是这样,习惯了。说完后就和和其他技术人员一起就如何提高膜处理水质进行分析研究。

10:20,记者走进太钢炼钢二厂北区转炉的主控室看到主操工们正在操作,操作工腾飞是新来单位的一名大学生,学生味道还未完全脱去的他告诉记者,“这个春节对他有意义,这个春节是他上班后过得第一个春节,和同学们交流,大家都觉得很兴奋。”记者看到,在主操们精心的工作下,一包火红的铁水正徐徐注入转炉。

据了解,2013年,太钢集团全年产钢998.93万吨,比上年下降1.36%,实现营业收入1460.18亿元,比上年增长3.88%实现利润5.02亿元,比上年增长24.88%。实现税金20.97亿元,比上年增长2.39%。

作为中国第一不锈钢品牌,在2013年全球不锈钢企业普遍开工不足的情况下,太钢全年产销率达到99.29%。其中,出口钢材67.81万吨,出口不锈钢48.46万吨,创下历史最好水平。2014年,太钢主要奋斗目标是营业收入1500亿元,利润10亿元。

分享到:
(责编:曾伟、段欣毅)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