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兰州铁路局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助推“一带一路”工作纪实

2017年10月17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兰州铁路局第十二届三次职代会于9月22日召开

9月25日至26日,全国铁路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暨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现场会在兰州铁路局召开。与会代表正在观摩“陈忠祥劳模创新工作室”

银川工务段“黄涛劳模创新工作室”里黄涛正在为职工传授技艺

迎水桥机务段召开民情民意恳谈会

宝兰高铁定西北站区职工亲身感受企业关爱

身披银装、流线优雅的动车组像一道白色的闪电,穿越茫茫戈壁和大漠荒原疾驰而去。

一支心怀兴路强国梦想的职工队伍,秉持工匠精神,夜以继日地忙碌在远离城镇的铁路沿线。

兰州铁路局地处西部铁路网枢纽,管辖着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铁路等9条干线和其他5条支线,及受委托管理的太中银、中川、天平、敦格等铁路,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宁夏战略支点境内,在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兰州铁路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职工为本的原则,扎实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使广大职工共享铁路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今年以来,兰铁局工会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国铁路总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三线一场”建设、培育兰铁工匠、深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夯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基础,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提升,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