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本网原创

六百网友心声走进工会十六大 多位代表作回复

2013年10月22日14: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彭心韫)10月22日,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在人民网强国论坛,超过5万人次对大会全程关注,600多位网友向大会表达寄语、提出建议、反映问题。一些热点问题通过论坛版主反映到代表中,得到了多位代表的回复。

在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前夕,强国论坛发布了“关于工会十六大,您最想了解什么?版主带着您的问题上会”的留言征集,在大会召开的五天时间内,征集帖保持置顶,6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向工会工作表达期待和建议。

网友期待:中国工会的职能更加全面 保护更加有力

网友“旁观者最清”说:“工会要独立行使权利。期待中国工会更有力!”

网友“7401012”说:“工会是职工之家,把它的职能作用发挥出来!支持!”

网友“正元枕头厂”说:“党和政府关心工会组织是努力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表现,衷心祝贺十六大圆满成功!”

网友关注:养老双轨制、强制加班、下岗职工再就业等

网友“同天共乐”说:“工会关心退休双规制对企退职工的不公正吗?希望本届大会,能对解决该问题起到推动作用!”

网友“182.36.29”说:“现在应是规范企业上班时间不统一的问题,有不少企业至今仍实行六天工作制,甚至加班无加班费。还有一个用工歧视的问题,比如对乙肝患者的歧视问题。”

网友“124.67.66”说:“请各级工会代表们,对广大下岗职工和因企业停产从而导致失业的职工多想一些就业的办法以及最基本的生活费用问题。”

网友“Fanfupu”说:“呼吁工会组织高度关注大龄青年找对象难的社会问题。”

网友“221.7.53”说:“希望工会多走访了解,对民营企业的违法用工实施监督和整处,让弱势劳动者体面劳动,尊严的工作。”

代表回复:医疗互助、职工鹊桥等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针对有网友反映看病贵、因病成困问题,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表示,云南省总工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十年以来,有效地缓解了职工看病贵的问题,不断提高补助标准,惠及职工300多万,在协助政府解决职工因病致贫的问题方面发挥了积极实效。

有网友提出遇到过强制加班、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的情况,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主席王圣发表示网友所说的情况的确存在,他呼吁工会加强监督和协调,敦促企业切实落实八小时工作制。同时,也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对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管理法律法规的执行力度。

还有网友建议工会帮助单身职工找对象,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辽宁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周晓娟分享了一个有效办法。她介绍,早在2009年,辽宁省总工会就开通了职工鹊桥网站,凡是建立了工会组织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未婚、离异或丧偶的单身职工,都是鹊桥网的服务对象。除了网站,平时还在全省工会系统不定期地举办联谊、相亲活动。在今年八月的‘鹊桥月’活动中,全省举办了一百场鹊桥活动,参与的单身职工超过一万人,达成交友意向的有三百多对。

(责编:贾玥、常红)
相关专题
·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新闻检索:    
   中国人大
1、最高检:反贪工作实现全国举报信息联网
2、吉炳轩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气象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3、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分组审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正案草案等
4、人大常委会五次会开幕 消法、环保法受关注
5、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委员长会议
   中国政协
1、台防务部门炒“大陆威胁”与当前台海形势格格不入
2、大陆是我的第二故乡
3、昔日两岸战地变身大陆重要台货交易市场
4、广安市给园区放权
5、庆祝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中国工会
1、中国工会十六大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2、李建国当选为全国总工会主席
3、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名单
4、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习近平等到会祝贺
5、全国劳模许振超、郭明义当选全总兼职副主席
   中国妇联
1、青春无悔谱写航天梦
2、上海将办第四届万人相亲大会
3、家庭护卫行动——“绿色网络 乐享童年”亲子教育实践活动在京…
4、“汉字听写”有必要那么刁钻吗
5、女支书的三场战役
   播客·视频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铁道游击队护送刘少奇
   时政要闻
·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应用座谈会探索电子政务集中管理的新路径
·刘茂勋任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外部董事
·改革发展,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
·中央批准多位中央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等纪检组组长
·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全文)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重要理论

李君如: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
李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的法治意义
常修泽:自然垄断性行业也可以引入竞争
粮食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
俞可平:善治,打通幸福之路
程恩富:虚拟经济并不创造真实财富
   时政资料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李克强活动报道集  ●张德江活动报道集
●俞正声活动报道集  ●刘云山活动报道集
●王岐山活动报道集  ●张高丽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