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劳模许振超、郭明义当选全总兼职副主席

2013年10月21日18: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这是对劳模精神的有力倡导,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常红 申亚欣)在今天举行的全总十六届一次执委会议上,两位来自生产一线的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郭明义当选为全总兼职副主席。

许振超,现任山东省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党总支委员、固机(项目)经理。只有初中文凭的他,自学成才,苦练技术,成为掌握一系列绝活的桥吊专家,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

郭明义,现任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公路管理业务主管。他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雷锋精神,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当代雷锋”等荣誉称号,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当选后,两位劳模难抑心中激动之情,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广大职工的重托。许振超说,我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尽快熟悉和掌握工会工作业务知识,更用心地了解各行各业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广大职工讲话,同时带头示范,学习先进技能,提升自身素质,保持工人阶级先进性,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郭明义表示,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要始终保持工人本色,以学雷锋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劳动创造中实现自身价值,同时能够真正代表广大职工的意愿、想法,用好全总兼职副主席赋予的工作平台,努力为广大职工架设起反映诉求愿望的快捷通道,更好地帮助职工争取利益解决困难。

“这是对劳模精神的有力倡导。”著名专家、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认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我国工人阶级中一个闪光的群体,劳模精神是激励我们意气奋发、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由劳动模范担任全总兼职副主席,将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起到很好的代表和引领作用。

谢春涛同时认为,许振超、郭明义都是最普通的劳动者,一直工作在生产一线,对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最了解最清楚,他们成为工会最高领导机关的成员,可以更准确、更直接地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诉求,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

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天津钢管集团管加工部电点作业区作业长李刚说,两位劳动模范当选全总兼职副主席,体现了党中央重视劳模、崇尚劳动,是对全国亿万劳动者的关怀和激励。希望两位劳模在全总兼职副主席的岗位上,切实发挥作用,更好地代表广大职工的利益,更好地引领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相关专题
· 人民网国际频道
· 热点专题
新闻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