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从工会独唱到社会合唱,黑龙江金秋助学焕发新活力【2】

2017年09月22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将资金一分一毫都花在最需要的人身上,精准让金秋助学更加有力。

积极尝试探索,全面激发受助学子内生动力

助学的目的是圆梦。

如何让孩子们圆梦,让每一个困难家庭圆梦,需要思考如何激发孩子们的内生动力。为此,黑龙江各级工会进行了积极探索。

在双鸭山市金秋助学活动现场,除了向受资助代表现场发放资金外,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孩子们上了励志版的开学第一课,告诉他们“人生不仅有短暂的困难,更有永远的希望”。

在佳木斯市,工会干部们延续了多年的工会开学前入户走访的传统,他们还给孩子们送去了祝愿,“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感谢你们用氤氲馨香的双手帮助我们挪移顽石,铺平我们的生活之路。”7月末,一名来自大庆市林甸县四季青镇东方红村的高考生,作为今年金秋助学受助者之一,代表全村13位受助孩子给大庆市总写来了一封感谢信。

作为有着悠久传统的工业城市,大庆市今年有一大批劳模参与到金秋助学活动中来。市总利用官方微信等平台,通过讲述劳模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知道,是谁在帮助他们成长、圆梦,让他们更懂得珍惜、感恩与回报。

实际上,工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并不是一天,更不是一时。

就在金秋助学活动广泛开展之际,哈尔滨市总工会、牡丹江市总工会除了规定动作外,还有自选动作——持续助学。一批早些年受惠于金秋助学的孩子,在这个暑假得到了工会组织的持续关注。

给孩子们上保险、送车票、上礼仪课……黑龙江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体贴入微的金秋助学活动,让困难职工们看到了希望,让受助学子们奔向希望。(本报通讯员田立莉 本报记者张世光)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