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浙江

杭州工会工作5年发展回眸

2017年12月13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首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

职工收到免费返乡车票

杭州兴意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外来务工人员乘坐包车回家过年

筹建传化智联货车司机联合工会

法律宣传咨询

顺丰速运的快递员们拿到工会会员证后兴奋不已

杭州市工会“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

5年,不过弹指一挥间。但对杭州工会来说,2013~2017年,却因承载了太多的执著与奋斗、荣耀与辉煌,而拥有了无限的长度。

这是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奋斗5年——

面对“建设什么样的工会、工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的时代课题,进入新时期的杭州工会,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进,逐渐走出了一条充满希望和力量的阳光大道;

这更是捷报频传、屡创佳绩的收获5年——

杭州全市有17.4万多家企业、913.34万人次职工参加了各类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128.71万条,其中被采纳492524条,产生增效降耗34.3608亿元,培育市级以上工人先锋号468家、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40家;全市有6.8万家企业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5.4万家达到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准;市本级累计发放医疗互助补助金1.64亿元、意外伤害保障金746.58万元、困难职工救助金1674万元;全市基层工会组织达到2.58万家,涵盖单位11.82万个,工会会员440.18万名……

数字,是可见的量化工作。数字的背后,是杭州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努力。

劳动创造历史,业绩书写辉煌。5年来,杭州各级工会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始终坚持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深入贯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工会渐入覆盖面不断扩大、凝聚力不断增强的佳境,在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征程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激荡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铿锵足音。

(责编:实习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