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劳模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

“白衣战士”、企业家、村支书……关键时刻,威海市这些劳模冲在前头【2】

杨明清 夏丽萍

2020年04月01日09:08  

大家没事不要出门,不要扎堆……”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劳模、初村镇冢子庄村党支部书记纪超就没有片刻闲暇时间。每天,他都用村里的大喇叭“吆喝”,没几天嗓子就哑了,全靠润喉糖坚持下来。

“刚开始,村民对疫情的严重性认识不到位,对于不让串门探亲很不理解,因此做好宣传和疏解工作是重中之重。”大年初一一大早,还没来得及吃一口热饺子的纪超就带领村两委干部,成立联防小分队,并对村子执行全面封控,在村子的大小进出口设立卡口。

在纪超带领下,村里的党员干部轮班在卡口值守检查,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严控辖区人员流动,彻底扎紧疫情流入关口。

不过,光做好宣传还不够,防范措施也得到位。纪超通过种种渠道为村里购买了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喷雾器等防护物资,并坚持每天做好村里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给村民吃下“定心丸”。

纪超说:“不少热心村民还主动要求当防疫志愿者,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村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患者,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