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表彰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的決定

(2015年4月28日)

2015年04月29日08:20  來源:人民日報

2010年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偉大實踐中,各行各業涌現出一大批愛崗敬業、勇於創新、品格高尚、業績突出的先進模范人物。他們是我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優秀代表,是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的時代楷模。為表彰他們的突出貢獻,弘揚偉大的時代精神、創業精神、奉獻精神,進一步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值此“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黨中央、國務院決定,授予白永明等2064人全國勞動模范榮譽稱號,授予吳甡等904人全國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

希望獲得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的同志,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做堅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勤奮勞動的模范、增進團結的模范,努力在新的征途上再創新業、再立新功。

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弘揚“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勞模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社會氛圍,通過辛勤勞動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5年04月29日 01 版)

(責編:閆妍、秦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