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民主管理

天津哈弗公司工會打造線上民主管理平台

職工有問題,公司兩天內必答

2017年08月01日10:51  來源:《工人日報》

“這麼熱的天氣,公寓浴室噴頭個個出水流暢,哪個壞了公司都會馬上修好,洗澡少排隊,這多虧‘問吧’給力。”說起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的“問吧”系統,職工都是贊不絕口。

天津哈弗擁有8000余名職工,平均年齡不到30歲。為能及時反映職工訴求,該公司工會創建“問吧”系統,打造線上民主管理平台,職工有問題,公司兩天內必答。

該平台可在電腦端和手機端雙網運行,將“職工代表大會”以線上形式展現,每個人都可以實名或匿名反映問題。對於收集的問題,相關部門必須在兩個工作日內實名進行回復,職工如不滿意答復結果,可繼續追問。

目前,“問吧”已在公司內全員覆蓋,形成了24小時全天候問題快速解決機制,已征集各類問題近5000條。

在此基礎上,該公司又打造了與之分區管理、雙軸聯動的網站——“哈弗門戶”,將津門出行信息、積分落戶、子女入學、圓夢計劃、優秀外來建設者申報、人才專項獎申請、戶政直通車7大員工福利集成式發布,提升了服務職工效率。(記者張璽 通訊員王曉君)

(責編:閆妍、王金雪)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