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

傳揚工匠精神 樹立學習典范

南寧市舉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主題宣講活動

2017年11月10日14:19  來源:南寧日報

三位“廣西工匠”獲觀眾點贊。 記者 宋延康 攝

11月9日,我市舉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主題宣講活動“廣西工匠”宣講報告會,榮獲2016年“廣西工匠”稱號的3名南寧宣講員聲情並茂地向大家講述了他們立足本職崗位、積極踐行工匠精神的故事。

據悉,這3名宣講員分別是用精湛技術保公交運行穩定平安的南寧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公交車維修技師張海堅﹔數十萬次維修,以零差錯默默守護萬家燈火的廣西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南寧供電局變電檢修高級技師李炎﹔攻克國際難題的年輕焊將、廣西葉茂電機自動化有限責任公司電焊技師韋雨忠。

李炎表示:“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我作為一線工人感到很光榮也很振奮。”張海堅說:“今后,我將與我的伙伴們一起,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擼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修理工作中,始終滿懷理想信念和一顆真誠執著的心,以更精湛的維修技術服務公交事業,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現場觀眾聽后深受感動和鼓舞,紛紛表示:“聽了3名工匠的故事,我特別受鼓勵,深刻感受到隻有把工匠精神貫徹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學習中,才是對工匠精神真正的踐行和弘揚。”(記者 潘薇薇)

(責編:沈王一、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