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遼寧大連職工提升職業技能可獲補貼

2017年11月14日09:45  來源:遼寧日報

記者11月13日從遼寧省大連市人社局獲悉,失業保險支持參保職工提升職業技能補貼工作於11月15日全面啟動,根據相關文件規定,凡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含36個月)以上的,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中級、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以核發日期為准)的企業職工,可以申請技能提升補貼。

按照補貼標准,企業職工取得初級、中級、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的,補貼標准分別不超過1000元、1500元、2000元﹔ 屬於大連緊缺急需職業(工種)的,補貼標准可上浮20%,但最高不得高於市級目錄標准。同一職業(工種)同一等級隻能申請並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補貼。

符合條件的企業職工,可在証書核發之日起12個月內,登錄大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行政大廳系統,通過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申報端口,按頁面提示准確填寫相關信息,審核通過后打印 《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申請表》。申請人持《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申請表》、職業資格証書、身份証、大連銀行卡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及復印件至參保地區(市)縣、先導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進行現場審核。審核通過后,失業保險經辦機構將申請人申報補貼信息向社會進行公示,公示期無異議后,補貼將直接發放至申請人大連銀行卡內。(記者王榮琦)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