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省總工會把重要工作重大活動 征求職工意見列為必經工作程序

2017年11月20日10:19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邀請30名全國模范、省部級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和一線職工代表召開座談會,專項征求對青海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報告的意見和建議。

“應進一步加強對非公企業工會工作的指導力度”“多開展以艱苦行業一線職工為代表的療休養活動”……座談會上,與會勞模和一線職工圍繞工會干部培訓、勞動技能競賽、女職工權益維護、非公企業工會工作、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職工療休養等,從不同角度提出了許多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為踐行以職工群眾為本的工作理念,提高工會決策民主化、科學化水平,依靠職工群眾推進工會工作,青海省總工會日前制定重要工作、重大活動事前征求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意見實施辦法,明確要將征求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意見作為省總工會決策的必經程序,堅持做到不征求意見不決策、先征求意見后決策。辦法規定,凡涉及工會發展全局性、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動,事前都要聽取職工群眾意見,形成制度化、常態化工作機制,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

《實施辦法》明確,根據重要工作和重大活動涉及的內容、范圍,以召開全省工會代表大會、專題研討會、座談會、征求意見會等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喜聞樂見、便於參加的形式和方法征求意見。同時,要認真對待基層工會工作者和職工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全面梳理匯總,深入分析研究,積極採納吸收。(記者 葉文娟)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