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南漳縣總因企制策開展工資協商 職工對協商內容滿意率達95%以上

2017年12月04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湖北南漳縣總工會了解到,該縣總以企業增效、職工增收為目的,分類指導、因企制策開展工資集體協商。

在推行工資協商過程中,南漳縣總確立了“從培植示范企業入手,抓住一點,點面推進﹔向龍頭企業發力,牽動一線,連線推動﹔往行業協商(區域)使勁兒,推開一片,整體覆蓋”的工作思路,達到了“抓住一點,連成一線﹔撬動一塊、推開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該縣已建會企業簽訂工資集體合同660份,其中單獨簽訂集體合同的企業653家,覆蓋職工4.1萬余人﹔簽訂區域性、行業性集體合同7份,覆蓋企業54個,職工2300余人。民主評議顯示,職工對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內容的滿意率達95%以上。

據悉,南漳縣總按照襄陽市總工資集體協商“雙自律”和“三年培育”工程的要求,在全縣企業中開展以“程序規范、要約有據、協商民主、效果明顯、資料完整”為主要內容的工資集體協商示范企業創評活動。先后選樹襄陽龍蟒鈦業公司、襄陽天王服飾南漳分公司兩家企業開展工資集體協商試點。

兩家企業工資協商取得成功后,南漳縣總及時組織企業推廣學習,要求企業從解決職工最關心、最迫切、最普遍的問題入手,循序漸進推出協商議題,既讓企業保持持續良好發展態勢,又讓職工得到更多實惠。(記者鄒明強 通訊員閆光照 呙梁任)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