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上海工會公布2018年9項服務職工項目

2017年12月18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12月14日,上海市總工會召開服務職工實事項目機制建設推進會,公布了9項2018年服務職工的實事項目,包括:職工“應援盡援”維權服務、技能人才職業發展助推、一線職工崗位創新激勵、“勞動光榮、休養快樂”行動、職工健康體檢行動、“卡卡”服務會員行動、女職工幸福關愛行動、大病職工慰問行動、公益樂學職工文體服務等。

自2014年起,上海市總每年推出和實施一批服務職工實事項目,並逐步形成了實事項目征集遴選、過程管控、效果評估的工作機制。截至目前,已累計實施15個實事項目,僅市總層面就累計投入補貼資金近2.95億元,累計覆蓋職工1000萬人次。

今年,上海工會繼續堅持“惠及職工、當年見效、可評估”的工作原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征集遴選工作。在線上,通過市總工會官方微信“申工社”共征集了173條職工建言。在線下,市總工會干部深入各區局(產業)工會,通過召開座談會等方式,走進職工中,共征集了20個項目。經商議,並綜合相關情況,最終確立了9項2018年上海工會服務職工實事項目,涵蓋維權服務、技能提升、文體服務、健康服務、生活服務、幫扶救助等6個大類。

和往年相比,本次推出的9項實事項目服務重點更准確,進一步整合了2017年上海工會服務職工實事項目的服務內容,通過項目合並、內容充實等方式,優化形成了4個新項目,比如,《女職工幸福關愛行動實施方案》將職工親子工作室項目和原有的愛心媽咪小屋項目相整合,《“勞動光榮休養快樂”行動實施方案》將原來的職工療休養行動和會員個人休養度假補貼項目相合並。

在服務流程上,2018年實事項目將依托工會網上工作平台、申工社APP,使職工申辦參與的流程更為便捷:“卡卡服務會員行動”將開辟申工社APP申請工會會員服務卡的渠道,暢通會員個人申請流程﹔“公益樂學服務”將提供培訓課程和送教課程的網上預約服務等。此外,實事項目的服務對象也將更廣泛,進一步向園區、樓宇、建筑工地及非公中小企業輻射。(記者錢培堅)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