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總工會“2018創新論壇”舉行

2017年12月18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希望大家把這裡當作一個舞台,將各部門今年工作成果來一場‘買家秀’﹔也將明年工作思路來一場‘賣家秀’。”12月14日,福建省總工會“2018創新論壇”舉行,主持人的開場白,向大家道出這是一場展示工作成果與創新思路的年度總結計劃會。

雖然展示的是部門工作,但上台“挑梁擔責”的卻以青年為主體。16個機關部室和駐會產業工會工委中,有12個是普通干部代表部門上台,“青年視角”,圖文並茂、數據詳實、歸納有據,讓現場報以陣陣掌聲。

“看似尋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率先上台的辦公室代表,用“當好五大員、做到五到位”概括了全年工作。對於創新,“抓好、盯好、做好、辦好、處好”成為他們明年工作的關鍵詞。

“我們部門最年輕的干部也是53歲了。”社會聯絡部部長鄧銀行的開場白,引來現場笑聲一片,作為部門負責人,他以另一種方式“秀”出了部門明年的工作思路。“建立購買社會組織服務體系”創新點引起大家點贊。

“在嚴格控制的發言時間內,濃縮了每個部室的精華素材,從文稿撰寫、PPT制作到現場展播,處處體現了每個部室‘台前幕后’通力合作的精神。”負責論壇的省總工會機關黨委副書記陳榮星告訴記者。

在這場“年度大秀”中,省總工會領導結合工作實際對各自分管的工作進行了點評。省紀委駐省總工會機關紀檢組組長劉啟焱說,通過論壇更加了解、熟悉了工會工作,提高了對工會工作的認識,為大家的努力點贊。

今年是福建省總工會機關改革年,從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等方面強力推進改革,呈現出了“活動多、亮點多、收成多”的風貌,全年重大活動達47項,日常活動123項。建立了機關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常態化下基層工作制度﹔向基層服務對象報到工作制度﹔直接聯系職工制度,實現職能轉換和方式轉化。

“要將‘創新’高高舉起,將‘改革’進行到底!把握團結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創新方向,不斷探索‘網上網下、會內會外、有形無形’的創新途徑,把職工獲得感、幸福感、歸屬感作為永恆的創新標准,努力實現‘更高、更遠、更強’的創新境界。”福建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丁文清在總結時說。(記者 吳鐸思)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