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首屆“西藏工匠”命名發布會在拉薩舉行

曾萬明汪海洲洛桑久美出席

2018年01月20日14:28  來源:西藏日報

1月18日,由西藏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首屆“西藏工匠”命名發布會在拉薩舉行。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萬明,自治區副主席汪海洲,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區總工會主席洛桑久美出席發布會。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區營造尊重勞動的社會氛圍,2017年4月,自治區總工會決定在全區范圍內開展首屆“西藏工匠”評選活動,活動按照推薦報送、初步遴選、宣傳展示、網絡投票、職工代表評選、行業部門專家聯合會審、社會公示、終審決定、發布命名等幾個階段進行,通過各級單位、行業協會推薦申報,由各市地工會、各產業工會、中央在藏企業等64家單位推薦了207名候選人,活動在全區職工群眾中引起了強烈反響。

據悉,大力弘揚工匠精神,不僅可以營造勞動崇高、勞動美麗、勞動偉大的工人階級偉大品格,還可以激勵廣大職工群眾充分發揮主人翁精神,積極投身改革、創造、創業、創優的偉大實踐中,為實現西藏“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劉爭平、向巴扎西、劉偉、次仁多杰、久米次成等五人榮膺首屆“西藏工匠”稱號。(記者 王雨霏)

(責編:沈王一、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