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干部論壇

李玉賦在湖南、四川送溫暖時寄語廣大職工和勞模工匠——

李玉賦:勞動托起中國夢,產業報國建新功

2018年02月07日09:28  來源:《工人日報》

1月25日至2月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率全總慰問團先后到湖南、四川開展送溫暖和工作調研,強調要深化送溫暖意涵,豐富內容,創新方式,增強實效。

李玉賦一行先后到湖南長沙、株洲和四川成都、綿陽,看望慰問職工群眾,向他們轉達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職工的關心關懷和李建國同志的新春問候。要求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實處,常態化開展送溫暖活動,既重視物質幫扶、脫貧解困,又重視人文關懷、心靈引導,讓廣大職工切身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懷和工會組織的溫暖,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勞動托起中國夢,產業報國建新功”。在中車株機、藍思科技、九洲電器、中航工業成飛等企業,李玉賦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職工生活狀況等情況,強調要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為抓手,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要充分發揮勞動模范、大國工匠等先進人物的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廣大職工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拼搏奉獻、追求卓越。李玉賦對企業關愛職工的各項舉措給予肯定,並叮囑企業和工會干部,要以職工需求為導向,實現職工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

“有困難找工會”。在考察困難職工幫扶中心、職工創新創業中心、社區工會服務站點、工人文化宮時,李玉賦與基層工會干部和職工交流談心,仔細了解幫扶和服務工作開展情況,要求工會干部持之以恆加強基層工會建設,加強服務職工群眾工作,加強幫扶中心、工人文化宮等平台建設,提升工會資產服務職工功能,為職工提供精細、個性、互動的保障服務,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做實“職工之家”,做好“娘家人”。李玉賦還看望慰問了部分困難職工和勞模,詳細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狀況,鼓勵他們增強信心,向他們送上新春的祝福。

慰問期間,李玉賦還同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等領導同志就推進工會改革創新、重視發揮工會作用、進一步做好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等交換了意見。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劉蓮玉,四川省總工會主席、省政協原副主席李登菊先后參加走訪慰問活動。(記者方大豐 羅筱曉 李娜)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