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對接會在滬召開

2018年02月08日16:44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7日從人社部獲悉,2月2日至6日,中國上海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工作對接會在滬召開。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是中國人社部、上海市與世界技能組織就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籌辦工作的首次對接。

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籌備和舉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的總體設想。他表示,人社部將與上海市一起,根據歷屆世界技能大賽組織管理模式,研究組建領導和工作機構﹔保持與世界技能組織秘書處的聯系,制定籌辦實施方案﹔加強國際技能交流合作,更好地滿足開展競賽、召開會議、舉辦活動的要求以及社會人員觀賽、體驗的需求﹔同時做好世界技能大賽宣傳工作,讓“新青年、新技能、新夢想”成為時代風尚。

上海人社部門有關負責人就下一階段世賽籌辦的賽事組織架構、辦賽設想、上海交通、場館和酒店住宿等重點工作做了詳細的介紹。他表示,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各項籌辦工作將有序推進,為世界奉獻一屆富有新意、影響深遠的世界技能大賽。

對接會上,世界技能組織首席執行官大衛·霍伊等分別就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方的職責定位、組織構架、隊伍建設、計劃進度、溝通機制、基礎設施、場館安排、活動策劃、媒體宣傳、贊助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介紹了相應規則和要求,並介紹了前幾屆世界技能大賽的有關經驗做法。(記者李丹青)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