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總工會界別聯組會議

2018年03月07日08:18  來源:《工人日報》

3月6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總工會界別舉行聯組會議,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參加會議。

圍繞弘揚工匠精神、培育大國工匠、加強全社會職業道德建設、維護好快遞物流行業職工權益、在助推京津冀一體化發展中發揮工會組織作用、重視和解決農民工用工荒問題、做大做強民族制造業、推進工會改革創新、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話題,9位總工會界政協委員作了發言。

在聽取委員發言后,李玉賦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我們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工會系統學習貫徹工作往實裡走、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增強“四個意識”,樹立“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核心、自覺擁戴領袖,團結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李玉賦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上來,認真落實建立聯系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的要求,牢固樹立“改革永遠在路上”的意識,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主線,進一步加強和深化工會改革,繼續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不斷激發工會組織生機活力,努力把工會工作真正深入到工人階級中去、深入到基層去。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要服務新時代新目標,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拓展深化,加快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展現工人階級新作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職工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工會新的使命擔當,推動實現職工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促進健全完善政府、工會、企業共同參與的協商協調機制,積極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推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李玉賦高度評價了十二屆全國政協總工會界別的工作,就圍繞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責,更好反映職工群眾訴求,形成全國政協總工會界別的整體合力等與委員們進行了交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全國社保基金會理事會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委員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記者 鄭莉)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