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8年“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18年03月27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26日,20多家中央網絡媒體和重點商業網站的記者齊聚成都,2018年“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首站正式啟動。26日至30日,26名記者將分成6組,深入四川省成都、德陽、綿陽、自貢等地,採訪18名各行業杰出代表。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由全國總工會、國家網信辦聯合舉辦,旨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進一步叫響做實“大國工匠”品牌。活動依托全國各級工會和網信辦,組織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主要商業網站,深入企業、車間、班組採訪報道大國工匠及其團隊。

活動自2016年4月啟動至今,採訪團足跡已遍布山東、上海、遼寧、湖北、安徽、廣東、重慶等地的50多座城市、100多家企業,採訪報道工匠典型100余人,推出原創報道500余篇。原創報道全部於第一時間推送至各網站及客戶端首頁,其中逾半數報道被國家網信辦作為精品全網推送,網絡媒體行開設的新浪微博官方話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獲得3094.6萬次閱讀,引發討論近萬條。除常規圖文報道外,各媒體還採用H5、微視頻等形式精彩呈現,在網絡空間持續掀起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熱潮。

黨中央、國務院對工匠型人才的培養和選樹工作高度重視,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今年將改變以往單一宣傳工匠個人的報道角度,側重報道工匠所在團隊,展現工匠“群像”,集中宣傳工匠所帶領的“大師工作室”“勞模創新工作室”等團隊,突出宣傳工匠精神的傳承和工匠人才的培育。(記者肖婕妤)

(責編:閆妍、謝磊)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