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昆明各級工會開展職工技能大練兵

2018年03月30日10:5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總工會舉行了“七十二行大練兵·三百六十行出狀元”職工插花藝術技能競賽,來自管委會機關、街道(社區)、企事業單位等基層工會的100余名職工激烈角逐,最終,24名選手分別榮獲“插花藝術狀元”“插花藝術優秀技術能手”“插花藝術技術能手”榮譽稱號。

本次插花藝術技能競賽正式拉開度假區“七十二行大練兵·三百六十行出狀元”職工技能競賽活動的帷幕。下一步,度假區總工會還將舉辦烹飪、汽修、課堂教學等技能競賽。

3月22日,安寧市2018年太平新城街道茶藝技能大賽在玉龍灣開賽,現場古色古香的桌案、細致精美的茶具為評委和觀眾表演了一場茶文化盛宴。

據介紹,此次比賽是安寧市2018年度“七十二行大練兵·三百六十行出狀元”競賽活動之一,今年安寧市總工會主辦的職工滇菜烹飪、點鈔、食品包裝等技能大賽共有1萬名來自該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非公企業職工(含農民工)從事或擅長上述14項技能的職工和中職專業學生,集中進行了現場比拼。

據安寧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曹永文介紹,通過技能大賽的舉辦,旨在激勵和引導職工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建設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勞動大軍,營造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引領廣大勞動者學技術、提技能、比貢獻的積極性,在服務安寧發展上擴面提質增效,發揮工會組織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積極作用。

3月27日昆明嵩明縣舉行“七十二行大練兵·三百六十行出狀元”職工技能競賽。

據悉,這也是嵩明縣拓展職能技能人才成長的重要渠道,通過幾屆比賽,選拔了一批素質高、能力強、業務精的技術能手。(黃榆)

(責編:張文卓(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