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中國夢·大國工匠篇>>最新消息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再啟

多家媒體聚焦國防郵電行業工匠

2018年04月10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4月9日上午,2018年“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第二批行動在京啟動,來自多家中央網絡媒體和重點商業網站的26名記者將分赴各地,採訪報道國防科技、郵政、電信、電子信息等行業的24位工匠及其團隊。這是自2016年活動啟動以來第8次組織記者深入一線採訪報道大國工匠。

“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由全國總工會、國家網信辦於2016年4月聯合啟動開展。活動啟動至今,已成功開展7次集中採訪活動,採訪團足跡遍布山東、上海、遼寧、湖北、安徽、廣東、重慶、四川等地的60多個城市、100多家企業,採訪報道工匠典型100余人,推出原創報道600多篇,引起廣大網民特別是職工網民的強烈反響,在網絡空間持續掀起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熱潮。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這為我們開展活動提出了新的明確要求,也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總宣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創新活動報道方式,以點帶面,更多地將筆墨向工匠團隊傾斜,集中報道工匠帶領的“大師工作室”“勞模創新工作室”等團隊,突出宣傳工匠精神的傳承和工匠人才的培育。(記者竇菲濤)

(責編:張文卓(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