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向全社會發布2018年“最美職工”

2018年04月28日16:01  來源:新華網

4月28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在中國文明網向全社會公開發布一批“最美職工”的先進事跡。

孫麗、林鳴、徐州、譚文波、王俊堂、李杰、馮世毅、梁慶蓮、郭玉全、楊發英等10名個人和貴州烏江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構皮灘發電廠保護班,都是常年工作在基層生產一線,做出突出貢獻的技術工人和群體,是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刻苦鑽研、追求卓越的新時代產業工人的代表。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模范踐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了偉大的創造精神、奮斗精神、團結精神和夢想精神,倡導了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埋頭苦干的敬業風氣,展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不愧為新時代的“最美職工”。

發布儀式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現場播放了反映“最美職工”事跡的視頻短片,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情景和生活感悟,並向他們頒發了“最美職工”証書。380余家地方文明網站同步播出發布儀式。

參加發布儀式的觀眾紛紛表示,這些“最美職工”個人和群體來自基層一線,他們的事跡令人鼓舞、感人至深。他們獲得的廣泛贊譽表明,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隻要努力奮斗,處處都是人生出彩的舞台。大家紛紛表示,要向“最美職工”學習,立足崗位、踏實工作,做新時代的見証者、開創者、建設者,用實際行動書寫奮進新時代的壯麗篇章。(記者樊曦)

(責編:王瑤、謝磊)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