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關於表彰2018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決定

(2018年4月28日)

2018年05月03日15:26  來源:工人日報

2017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們黨勝利召開十九大,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宏偉藍圖,為工人階級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提供了廣闊舞台。在這一年裡,全國廣大職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契機,愛崗敬業、拼搏奉獻,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中,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推進我國由制造大國向制造強國轉變中,展現了新時代中國工人階級的風採,為我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作出了突出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切實增強新時代工人階級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中華全國總工會決定,授予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99個單位全國五一勞動獎狀﹔授予趙斌等697名職工全國五一勞動獎章﹔授予北京新能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策略開發部等799個集體全國工人先鋒號。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貫徹新理念、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中華全國總工會號召全國廣大職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維護核心、衷心擁戴領袖,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圍繞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堅定信心、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積極投身“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勞動和技能競賽,參與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在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中獻計出力、建功立業,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