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倡議書

2018年05月03日15:30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各行各業的職工同志們 :

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經開啟。在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們迎來了全世界勞動者自己的節日,內心無比激動和自豪。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戰略目標,是全國人民的共同任務,更是工人階級作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主力軍的歷史使命。在此,我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獲得者發出如下倡議:

一、聽黨話跟黨走,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偉大的時代需要偉大思想的指引。我們要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繼承和發揚工人階級的光榮傳統,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發揮主力軍作用,做新時代的建設者。新時代要有新作為。我們要帶頭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擔負起主力軍的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緊緊圍繞新目標新任務,堅持新發展理念,積極投身“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勞動和技能競賽,立足經濟建設主戰場,以昂揚的主人翁姿態、旺盛的勞動熱情,創新創造、拼搏奉獻,不斷掀起勞動和技能競賽新熱潮,在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加快建設制造強國和創新型國家,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

三、提高自身素質,做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完成新使命需要高素質真本領。當前,黨和國家在加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保証產業工人主人翁地位、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頂層設計和制度安排,我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一定要珍惜今天良好的環境和條件,勤於學習、善於實踐、勇於創新,積極參加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技術創新、技術培訓、師帶徒等素質提升活動,努力學習新知識、鑽研新技術、掌握新技能、增強新本領,為建設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的產業工人隊伍作出應有的貢獻。

四、弘揚偉大精神,做新征程的開拓者。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我們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爭當“大國工匠”、勇做時代先鋒,帶頭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要積極倡導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把自身的職業理想和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之中,使廣大職工成為堅持中國道路的柱石、弘揚中國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國力量的中堅。

職工同志們,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我們決不能安於現狀、貪圖安逸,要以奮斗開創新時代,以奮斗建設新時代。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斗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新征程中展現新風採、譜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