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歡樂迎“五一”

2018年05月03日15: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29日,在廣西桂林龍勝各族自治縣龍脊鎮,居民唱起採茶歌,跳起採茶舞,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潘志祥攝(新華社發)

博物院裡識五谷

人民日報呼和浩特4月29日電  “五一”小長假期間,內蒙古博物院開展了“五谷分 四體勤”和“相約周末——燕歌曼舞”等活動,豐富人們的節日生活。通過創作中國傳統農耕生活的五谷畫,讓觀眾產生對大自然、對先民智慧的敬畏之情。“相約周末——燕歌曼舞”則以絲綢之路為背景,對隋唐時期宮廷燕樂進行解析,並制作樂舞飾品,使觀眾了解絲綢之路上的藝術及其蘊含的多元文化內涵。(記者張棖)

曹魏故都品三國

人民日報鄭州4月29日電 第十二屆三國文化旅游周28日在河南許昌市開幕,“建安文學——建安七子”和“曹魏古城”郵票在開幕式上發行。

為打造許昌“曹魏故都、智慧之旅”的品牌形象,本屆文化旅游周邀請專家圍繞“說曹操、論曹操”主題進行研討、講座等﹔舉行長篇歷史小說《曹操傳》首發式、“戲說三國”情景劇演出、暢游護城河、建安書場等活動,為市民、游客獻上豐盛的“文化大餐”。(記者馬躍峰)

礦石國寶首展出

人民日報廊坊4月29日電 日前,以香花石、新疆可可托海稀有金屬礦床為代表的一批珍貴實物礦石標本,首次在位於河北廊坊市的國家實物地質資料館公開展出。其中,香花石是中國地質學家發現的獨有礦種,儲量稀少,形態獨特,被譽為中國礦石“國寶”。目前,國土資源實物地質資料中心累計保管全國340個大型和超大型礦山、100個重要煤炭基地的標本2.6萬塊,樣品1.66萬件。(記者郁靜嫻)

惠民演出低票價

人民日報哈爾濱4月29日電 為迎接“五一”小長假,“打開音樂之門五月惠民音樂節”暨哈爾濱大劇院開放日活動於4月29日至5月1日在哈爾濱大劇院開啟。

本屆音樂節奉行“低票價、高品質”的宗旨,所有演出最低票價為30元。3天內,既有對外免費開放的大劇院藝術教育中心公開課和阿卡貝拉童聲合唱沙龍,也包括每日上午特別為青少年獻上的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響樂團音樂會,並推出1.2米以下兒童免票觀賞的惠民舉措。(記者方圓)

(責編:張文卓(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