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南

持續開展工匠文化活動

開封加大工匠培養選樹力度

2018年05月17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河南省開封市文明辦、市總工會等聯合舉辦的“匠心筑夢、綻放汴梁”首屆“開封工匠”頒獎盛典上,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會員、河南省民間工藝美術大師張朝暉成為首批30名“開封工匠”之一。

據了解,張朝暉不僅創作了《百子圖》《百蝶圖》等富有神韻的剪紙作品,還開創了一種新的剪紙藝術形式——四條屏。

“工匠是勞動群眾的優秀代表和楷模。他們充分展示了新時期勞動者的時代風採和優秀品質。”開封市政協副主席、市總工會主席陶書杰告訴記者,2017年,開封啟動首屆“開封工匠”評選,經過基層申報、資格審查、現場考評、小組審定、社會公示等程序,30名來自機械制造、建筑、紡織等行業的職工最終脫穎而出。

“榮譽稱號意味著肯定。接下來,我將在技術創新領域刻苦鑽研、精益求精,拿出‘開封工匠’的那股勁兒。”開封恆銳新金剛石制品公司高級技師顧亮亮如是說。他帶領團隊為金剛線設備國產化、程序開發升級等作出貢獻。

除了評選表彰“開封工匠”,開封市總還持續開展工匠文化活動,編輯出版《開封工匠》,舉辦勞動技能競賽,推進勞模(技能人才)創新工作室的建設,努力將工匠的培養選樹和工匠精神的培育打造成工會工作的一大品牌。(記者余嘉熙 通訊員王佳寧)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