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建起“會站家”宣誓入工會

2018年05月18日07:59  來源:工人日報

“我自願加入工會,遵守工會章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憲法和法律,執行工會決議,履行會員義務……”5月12日,順豐速運華北分撥區天津機場中轉場“會站家”大廳裡,80名員工在華北分撥區工會主席王淑利的帶領下,集體宣誓入會,加入了工會大家庭。

在中國國防郵電工會和順豐速運工會舉辦的華北分撥區“會站家”一體化建設暨外包業務用工集中入會啟動儀式現場,新會員們領到了嶄新的會員証。

90后員工解明認真地翻看著會員証,上面詳細列出的“選舉權、被選舉權和表達權”“享受工會舉辦的文化、教育、體育、生活救助待遇”等會員權利義務讓解明尤為關注,“加入工會竟有這麼多好處!原先隻知道有福利待遇,現在知道了工會維護我們的權益,還提供就業服務等。”

記者了解到,中國國防郵電工會把持續推進非公快遞企業建會、發展農民工入會作為工作重點,以“會站家”一體化建設為抓手,多措並舉擴大工會組織覆蓋面。目前,已作出相關部署,重點推動順豐速運華北分撥區和申通快遞北京公司的“會站家”一體化建設和員工入會,力爭在外包業務用工和加盟企業用工的入會工作上取得突破。

為了讓會員有“家”的感覺,在天津中轉場業務大樓3樓,華北分撥區拿出一層樓作為“會站家”一體化服務員工的載體,面積達到2000平方米,設置了健身室、乒乓球室、學習室、網咖室、淋浴室、洗衣室和會員休息廳、羽毛球廳等“六室二廳”,環境溫馨,設施齊全。

順豐速運工會主席李小丁告訴記者,此次天津機場中轉場“會站家”的建立,在職工之家基礎上進行了優化,通過構建“會站家”一體化的工會服務模式,實現基層工會“零距離”服務員工的目標。

華北分撥區總經理孫健波表示,全力支持工會總結試點經驗,逐步向華北其他各場地推廣,按照“建會民主化、建站普惠化、建家規范化”的要求,在具備條件的場地建立更多“會站家”一體化服務站點。(記者 張 璽)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