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解決一線員工就醫難洗澡難學習難

青海鑽井多舉措提升職工幸福感

2018年05月18日08:15  來源:工人日報

“以前,我們鑽井隊員工飯菜裝在保溫桶由專車送到隊上,基本上有啥吃啥﹔現在,隊上有了自己的食堂,公司定期召開野外食堂伙委會會議,飯菜的品種、口味、衛生情況,大家都可以反映調整。”近日,參加了伙委會的青海鑽井公司40539隊隊長王福品說。

青海鑽井公司常年在海拔3000米的柴達木盆地施工,井隊員工食堂跟著鑽機走,一線員工難以吃到新鮮蔬菜。對此,該公司工會組建了伙委會,定期到野外一線征求員工對飲食的意見建議。在菜品採購時抽調專人全過程監督,確保菜品質量。由於春季傳染病多發,公司工會從飲食衛生入手,對用餐環境和食堂操作間、倉庫等進行大掃除。

“在艱苦的工作環境裡吃到可口的飯菜,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也維護了隊伍的穩定。”青海鑽井公司70161隊黨支部書記哈勝文說。

該公司把服務職工作為重點工作來抓。每年開工前,公司工會提前計劃安排購買預防感冒等疾病的常用藥品,發放到各鑽井隊。目前已在一線30多個鑽井隊建立“健康角”,配備了電子血壓計、電子體重秤及員工健康提示卡。

此外,公司工會還建立一線職工書屋和職工澡堂,實現30多個一線鑽井隊無線網全覆蓋,解決一線員工就醫難、洗澡難、學習難等問題,提升了職工的幸福感。(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暴海宏 沈生蓮)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