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武漢硚口區三簽民營醫院護士崗位集體合同

新入職大學生有了最低年薪標准

2018年05月23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武漢市硚口區民營醫院的1400多名護士們收到了一份如約而至的禮物——續簽的民營醫院護士崗位集體合同。

經過協商,職工方提出的“大學生入職護士崗位最低年薪標准”寫進新的合同,按照武漢市實施的《武漢大學畢業生在漢工作指導性最低年薪標准》規定的“專科生4萬元、本科生5萬元、碩士生6萬元、博士生8萬元”最低年薪指導價執行。把大學生入職護士崗位最低年薪標准寫入集體合同,有利於促進民營醫院護士隊伍的結構調整,提高隊伍整體水平。

新合同對工資標准、大學生入職護士崗位最低年薪標准、收入增長機制和帶薪陪護假等議題達成一致意見。

據了解,2016年“國際護士節”當日,硚口區簽訂了全國首份民營醫院護士崗位集體合同,對當年最低工資和工作時間等標准進行了約定。2017年“國際護士節”,再次對民營醫院護士崗位集體合同進行續簽,對當年最低工資標准、勞動時間和休息休假等進行協商,並增加了企業護齡補貼標准。今年,硚口區總工會和區衛計委提出在“國際護士節”繼續簽訂今年的集體合同,為民營醫院的護士們送上一份節日大禮。

為此,硚口區總會同區衛計委、區民營醫院工會聯合會,從今年2月起就開始了集體合同續簽准備。硚口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姜文舫告訴記者,“這次集體協商,走訪了轄區內35家民營醫院,發放調查問卷近千份,最終確定的協商主題契合了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硚口區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民營醫院護士們能夠年年“收禮”年年又不同,不僅得益於職工方代表協商能力的提升,也離不開企業方的重視和職工的深度參與。

“這份禮物,是職工權益的保障,也是雙方共建共享的約定。”姜文舫說。(記者張翀 通訊員吳志武 胡文輝 王全良)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