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發動企業、社會組織、社會團體和干部職工

寧夏工會啟動志願結對幫扶活動

2018年06月07日09:49  來源:工人日報

6月4日,寧夏工會“助力脫貧富民、志願結對幫扶”活動動員會在銀川舉行。這一活動以改善困難職工生產生活條件和增加困難職工家庭收入及脫貧致富為目標,通過建立結對幫扶工作機制,力爭使每個困難職工農民工家庭都有志願者(志願者團隊)結對幫扶,切實做到精准對接、精准幫扶。

據介紹,“助力脫貧富民、志願結對幫扶”活動從6月開始至2020年12月結束,主要面向自治區工會系統已經建檔的困難職工(農民工)開展。按照困難職工的致困原因、現實狀況,在現有困難職工分類的基礎上,各級工會將進一步精准細分,從生活、醫療和助學3方面實施幫扶救助。

活動制訂的工作目標是:2018年現有建檔困難職工實現80%的結對率,2019年建檔困難職工實現90%的結對率,2020年力爭使建檔困難職工實現100%的結對率。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寧夏工會發動全區建會企業、社會組織、社會團體和廣大干部職工採用“1+1”“1+n”或“n+1”的模式結對幫扶困難職工。同時,自治區總工會明確以市、縣(區)和產業工會所屬工會組織為單位,具體分配困難職工家庭戶數,由市、縣(區)和產業工會所屬工會發動廣大干部職工和相關社會組織、社會團體進行自願認領結對。此外,鼓勵並接受社會慈善機構、團體和愛心人士的各類捐助,作為困難職工救助專用資金。

據悉,幫扶的對子結成后,志願者或志願團隊將通過靈活多樣的形式,為困難職工提供精神、生活、技能、教育、醫療、維權等方面的幫扶。 (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閆琪)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