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2018年第三批“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突出刻畫工匠“群像”,講好中國工人故事

2018年06月12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2018年第三批“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今天啟動,媒體採訪團將於6月11日至15日深入北京、上海、江蘇、山東、江西等地,走進一線企業、班組,講述工匠故事,弘揚工匠精神。

2016年起,國家網信辦和中華全國總工會連續3年聯合開展“中國夢·大國工匠篇”大型主題宣傳活動,邀請中央網絡媒體記者深入一線採訪各行各業大國工匠,成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品牌。本次中國財貿輕紡煙草產業大國工匠網絡媒體行,系2016年以來第九批,也是2018年第三批集體採訪活動。

據悉,活動啟動以來,採訪團足跡遍布全國多個省(區、市)的70多個城市、100多家企業,採訪報道工匠典型160余人,推出原創報道600多篇。在歷次採訪活動中,媒體記者通過圖文、H5、微視頻、手機直播、VR等豐富的報道形式精彩呈現工匠風採,引起廣大網民特別是職工網民的強烈反響,在網絡空間持續掀起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熱潮。

“一個工匠被推向台前,背后必然有默默支持他的團隊,或是在其言傳身教下領會一行一業精髓的傳承者,這些都是宣傳工匠人才、弘揚工匠精神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據全總宣教部負責人介紹,今年的採訪活動將創新活動報道方式,不再將宣傳對象局限於某一個大國工匠個人,而是以點帶面,更多地將筆墨向工匠團隊傾斜,集中宣傳以“大師工作室”“勞模創新工作室”等集體為代表的工匠團隊,突出宣傳工匠精神的傳承和工匠人才的培育,生動刻畫一組組傳承奮進、教學相長的工匠“群像”,讓更多一線職工有亮相出彩的機會。(記者 彭文卓)

(責編:宋美琪、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