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大國工匠——高技能領軍人才”論壇

2018年06月21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6月18日下午,由中華全國總工會主辦、福建省總工會承辦的“大國工匠——高技能領軍人才”論壇在福建會堂舉行。中華全國總工會和福建省總工會領導出席活動。

出席論壇活動的全總領導在論壇上致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的系列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新形勢下工人階級地位如何體現的深邃思考和牽挂工人階級的深厚情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認真貫徹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和《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意見》,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是各級工會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

論壇上,沈陽黎明航空發動機有限公司高級技師洪家光、國網浙江省電力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高級技師黃金娟以及福建三宏再生資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級技師沈來勇3位高技能領軍人才,講述了各自追求卓越的工匠故事。

(責編:王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