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山西和順工會到脫貧攻堅一線送清涼

2018年07月12日08:08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山西省和順縣總工會的3個送清涼小組帶著慰問品,由和順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奚愛忠等帶隊,到省、市、縣直各幫扶單位所駐鄉村送清涼,慰問工作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工作隊隊員以及野外作業的一線職工。

據了解,2018年是和順縣打造全省脫貧摘帽標杆縣的攻堅之年,全縣各幫扶單位和駐村工作隊全員上陣、全面參與,全力打好攻堅戰。

在平鬆鄉合山村,縣總慰問小組詳細了解了該村農民工愛心服務站、職工書屋等的運行情況,並就農民工入會情況進行專題調研。

縣總慰問小組還分別到快遞業工會聯合會、北園新型農業生態開發公司工會、華偉牧業公司工會等10個高溫、露天施工的企業、工地、車間,對一線職工進行慰問,為他們送去清涼和健康。同時督促企業落實《職業病防治法》《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等,保証防暑降溫的投入,配備有效的通風、隔熱、降溫設施。(特約通訊員賈海江)

(責編:孫爽、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