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工運史專題研討會舉行

2018年07月17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工運史專題研討會7月14日在中國勞動關系學院舉行。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茂華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在黨的堅強領導和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我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工會工作取得了輝煌成績。做好工運史研究,對於我們更好地把握工運事業時代主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推進工運事業發展有著重要意義。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研究總結40年來中國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發展成就和經驗,更好地繼承和弘揚中國工人階級和工會的光榮傳統,保持工運事業正確政治方向,發揮工運史資政育人作用,推動黨的工運事業在新時代創造新的業績和新的輝煌。

此次研討會由中國勞動關系學院當代工運研究所主辦。會上,來自全總研究室、中國工運研究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史研究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中國勞動關系學院,以及北京、上海等科研機構和高校的知名專家學者,圍繞工運事業40年的發展與啟示、中國勞動關系變遷、工業化和市場化雙重推進下的工人運動、改革開放中工人階級偉大作用回顧與展望、黨建帶工建促工建的思考、工會十六大以來工會工作的發展與經驗等進行了深入研討。大家一致認為,要進一步提高做好工運史研究的緊迫性和重要性的認識,積極參與學術界、理論界、實務界工運史的研究,推動建立工運史研究矩陣,攜手推進工運史研究在新時代蓬勃發展。(記者鄭莉)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