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海南省工會第七次代表大會開幕

尹德明致辭 沈曉明講話 毛萬春李軍出席

2018年07月18日15:24  來源:海南日報

7月17日下午,海南省工會第七次代表大會在省人大會堂開幕,來自全省各條戰線的300余名職工代表出席大會。會議將選舉產生省總工會新一屆領導班子和參加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

下午3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出席開幕會並講話。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尹德明到會致辭,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開幕會。

沈曉明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體代表、工會工作者和全省廣大職工表示親切問候。他指出,全省各級工會組織是各級黨和政府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五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在凝聚職工思想共識、動員職工建功立業、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加強工會自身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全省廣大職工成為海南改革發展的中堅力量。

沈曉明希望全省工會組織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緊抓機遇、實干擔當、改革創新,不斷適應新形勢,開創工作新局面。要堅持黨的領導,牢牢把握工會工作的正確方向。各級工會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筑牢理想信念,堅定“四個自信”,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強化理論武裝,不斷增強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堅持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廣大職工在建設海南全島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中發揮主力軍作用。全省各級工會要最大限度組織動員廣大職工搶抓海南發展千載難逢的重大機遇,真抓實干、勇於創新、拼搏奉獻,團結廣大職工在推動落實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政策措施、加快重點產業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各項工作上比學趕超、爭創范例。要堅持深化改革,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履行好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加強工會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增強工會組織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真正成為聽黨話、跟黨走、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

尹德明在致辭中對推進海南工會工作新發展提出四點希望: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二是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建功立業﹔三是高舉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旗幟、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扎實推進工會改革創新,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

團省委代表群團組織向大會致賀詞。

大會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陸志遠等同志所作的省總工會第六屆委員會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和省總工會第六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大會審議了《海南省總工會關於團結動員全省百萬職工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功立業的決議(草案)》。

省領導毛超峰、王瑞連、張琦、胡光輝、藍佛安、肖鶯子、肖杰、嚴朝君、許俊、苻彩香,老干部符興、陳海波、張海國出席開幕會。(記者彭青林)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