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聚焦勞模精神、大國工匠、群團改革等主題

全國職工攝影展征集作品逾10萬

2018年07月18日09:10  來源:《工人日報》

7月11日,近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職工攝影家齊聚上海石化,把鏡頭對准酷暑下揮汗如雨的產業工人。這是全國職工攝影展上海採風活動的場景之一。

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的全國職工攝影展是由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主辦,中國職工攝影家協會和創藝星球(北京)文化發展公司承辦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迄今已在山西、遼寧、北京、上海依次舉辦4屆。在主辦方的推動下,全國各級工會、各行業攝協、地方攝協積極響應和參與,累計參與職工超過6萬人,寄送作品逾10萬件(組)。廣大職工攝影愛好者將鏡頭對准基層,對准一線職工和科技工作者,大量富有勞動生活氣息和藝術價值的攝影作品紛涌而出。

今年的第5屆職工攝影展由中國職工文體協會和中國金融工會共同主辦,活動形式更有創新性,已先后在大連、漢中、上海等地組織採風創作活動。參加採風的職工攝影愛好者立足企業和基層,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通過獨特的視角,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圍繞群團改革等創作了大量展現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和勞動者風採的作品,藝術地闡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主旋律。

中國職工文體協會近日再次下發通知,要求各地認真做好第5屆全國職工攝影展作品征稿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國工會十七大的召開。(詳見中工網第5屆全國職工攝影展投稿上傳說明http://acftu.workercn.cn/44/201807/17/180717095912303.shtml)(宗工萱)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