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中華全國總工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聯合啟動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

2018年07月20日09: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工會新聞

中國工會新聞網北京7月20日電 為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充分發揮先進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領作用,培育造就更多工匠人才,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於近日聯合啟動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將於年底前后揭曉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發布活動採取各省級工會、各全國產業工會推薦各行各業頂尖工匠人才,與職工群眾推薦、自薦相結合的方式。廣大職工可通過活動組委會專用郵箱(2018dggj@acftu.org)推薦、自薦身邊的大國工匠,於8月5日前報送相關事跡材料。

活動堅持從嚴從優的標准,要求推薦人物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一是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遵紀守法,道德高尚。二是具備世界一流、國家和行業頂尖技能水平,或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延續發揮關鍵作用,長期在生產一線工作的職工。三是在當前國家重大戰略、重大項目、重大工程中做出突出貢獻。四是具備一定的榮譽基礎,獲得過省部級以上勞動模范、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工匠人才”榮譽稱號。

為保証發布活動的權威性和專業性,組委會特別成立由相關行業領域業界知名專家、著名勞模、資深媒體人士等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對全國范圍報送的工匠人才進行評審推選。工人日報、人民網、央視網、央視新聞移動網、中工網及工會系統新媒體等將同時啟動“我為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點贊”活動,歡迎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支持自己喜愛的大國工匠。

“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布活動擬於2018年年底前后在北京揭曉,現場公布10位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綜合頻道黃金時間將播出揭曉活動。

(責編:邱王紫藤、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