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山西省工會改革現場推進會在臨汾召開

2018年07月30日09:31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6日、27日,山西省工會改革現場推進會在臨汾召開。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高衛東就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工作提出要求。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臨汾市委書記岳普煜致辭。

工會改革以來,特別是今年年初以來,全省工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改革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省委、全總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增“三性”、去“四化”、強基層、促創新的改革總體思路,全省工會改革穩步推進,呈現出黨的建設堅強有力、引領作用更加彰顯,機構改革動真見實、職能定位更加明確,制度建設全面啟動、運行機制更富活力,聚焦大局更加主動、主力軍作用進一步彰顯,主責主業更加突出、普惠服務趨向“三化”的亮點,取得階段性進展。截至6月底,市級工會剛性改革任務完成93%,縣級工會改革任務完成89%。

高衛東就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牢牢把握深化工會改革的正確方向。各級工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新時代工會改革的最新部署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上來。要堅定不移把深化工會改革進行到底。各級工會要著力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著力提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能力,著力增強職工群眾的改革獲得感,著力加強“三基建設”,著力加強網上工會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對工會改革工作的領導。各市總、縣總工會主席和黨組書記要切實承擔起工會改革的重任,對表對標、親力親為、積極進取,按要求按時間全面完成工會改革任務。

會上,臨汾市總工會等6個單位交流了經驗。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臨汾城西客運站“職工愛心服務站”等。

(責編:實習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