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西藏自治區工會第十次代表大會召開

2018年08月02日08:16  來源:《工人日報》

7月30日,西藏自治區工會第十次代表大會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致祝詞,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趙世洪致詞。

丁業現在講話中指出,全區各級工會組織圍繞基本職能,在壯大職工隊伍、提高職工素質等方面取得優異成績,為西藏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開創了全區工會事業新局面。

丁業現希望,全區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職工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工人階級的政治本色﹔要堅持艱苦創業,始終保持工人階級的勞動本色﹔要堅決維護穩定,始終保持工人階級的柱石本色﹔要切實履職盡責,始終發揮工會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工會的全面領導,進一步提高工會黨的建設質量。

趙世洪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西藏自治區黨委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指導,西藏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和主人翁意識,積極參與支持改革發展,充分展示了工人階級的時代風採。全區各級工會以“四項工程”“一項建設”為重要抓手,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西藏經濟發展建功立業,譜寫了西藏工運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趙世洪表示,西藏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建設美麗西藏建功立業﹔要抓實維權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工會改革創新,全面加強工會系統黨的建設,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記者張中源 通訊員盧文靜)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