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武宣在“扶貧車間”建工會

2018年08月09日09:39  來源:廣西日報

近日,武宣縣總工會深入二塘鎮明強電子廠扶貧車間開展農民工集中入會活動,為80余名農民工辦理入會手續。

“扶貧車間是精准扶貧的有效途徑,可幫助貧困人口實現在家門口就業。工會組織在扶貧車間建工會,主動參與脫貧攻堅戰,通過開展技能培訓、優先就業、困難幫扶,助推貧困戶快速脫貧。”武宣縣總工會主席王壽猛介紹。

今年以來,該縣總工會以特色建會為切入點,主動參與脫貧攻堅戰,將工會的觸角向基層延伸,把貧困戶、農民工、分散就業人員等工人群眾組織到工會中來,通過開展“扶志、扶技、解困”活動,帶動貧困戶、農民工等群體脫貧致富。

二塘鎮採取“企業+扶貧車間+工會+貧困戶”的模式,堅持造血式扶貧,把扶貧車間建在群眾家門口,優先招用貧困戶,讓貧困戶賺錢顧家兩不誤。

該扶貧車間通過吸收126名務工人員進廠工作,每年給二塘鎮群眾增收500多萬元。目前,該鎮已有39戶貧困戶受益。(記者 羅俠 通訊員 梁希汐)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