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

“難忘北京夏令營”

2018年08月10日08:24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隨著一曲《隱形的翅膀》在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候機大廳內響起,“感恩祖國,擁抱北京”——2018陽光少年成長營啟程儀式在海口啟動。來自海南省4個市縣的51名學生,身著統一服飾,張開雙臂,以歌伴舞,現場展示了一段精彩的快閃表演,吸引了不少旅客駐足圍觀。

據了解,這51名農民工子女此次進京是參加由全國總工會主辦、海南省總工會協辦的“感恩祖國,擁抱北京”關愛農民工子女主題活動。在6天的活動中,農民工子女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改革開放教育、勵志教育、科技知識教育、心理輔導,並參加了好萊塢汽車特技體驗、未來工匠體驗、新能源車組裝等科普活動。

由全國總工會主辦的“感恩祖國,擁抱北京”農民工子弟北京夏令營活動今年進入第3年,已經組織2000名農民工子弟進京。

此次活動中,孩子們到天安門廣場觀看了升旗並與國旗班合影,參觀了人民大會堂、長城、鳥巢、水立方、中國科技館、北京大學等,還通過體育嘉年華活動體驗體育項目,接受了兒童教育專家提供心理健康輔導。

學生黃健家住萬寧禮紀鎮,父母均從事農活。經過萬寧市總工會選拔,學習成績優秀的他成為參加此次活動的一員。“這是我第一次去首都北京,這段經歷太讓人難忘了!感謝省總工會和善基金會的資助,我一定學有所成,回報社會的關愛。”黃健說。(記者 吳雪君)

(責編:皮博、閆妍)

全總簡介